國際

法德英歡迎歐洲6國加入與伊朗貿易的新結算機制

巴黎
2019-12-01 19:32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12月1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外交部11月30日發表聲明說,法國、德國和英國歡迎比利時等6個歐洲國家加入與伊朗貿易的INSTEX結算機制,維護歐洲和伊朗的合法貿易。

聲明說,法德英三國作為INSTEX結算機制的創始國,歡迎比利時、丹麥、芬蘭、挪威、荷蘭和瑞典加入該結算機制的決定。這明確表達了歐洲維護和伊朗合法貿易以及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決心。

聲明再次強調全面、有效執行伊核協議的重要性,敦促伊朗回到原有立場,並完全遵守伊核協議。聲明說,將繼續在伊核協議框架下推動包括爭端解決機制在內的一切努力,繼續堅定支持通過外交努力解決有關問題。

法德英三國今年初發表聯合聲明,宣佈建立與伊朗貿易的INSTEX結算機制。該機制全稱是"貿易往來支持工具",是在美國主導的全球金融體系之外運作的支付機制,能幫助歐洲企業繞過美國對伊朗單方面制裁,使歐盟繼續與伊朗進行貿易。

2018年5月,美國宣佈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了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制裁給伊朗經濟造成了明顯的負面影響。作為回應,伊朗今年5月以來已先後分三個階段中止履行伊核協定部分條款。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