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美國70年來首次成為石油淨出口國

中国证券网
2019-12-02 09:49

已收藏

美國能源資訊局11月29日發佈資料顯示,美國今年9月單月原油和石油製品出口量大於進口量,70年來首次成為石油淨出口國。

資料顯示,美國今年9月石油出口同比上漲18%,日均大約876萬桶;石油進口同比下降12%,日均867萬桶左右,順差近9萬桶。

按照日本共同社的說法,這是美國自1949年開始匯總石油進出口數字以來,首次實現單月石油貿易順差,成為石油淨出口國。

美國能源資訊局11月早些時候發佈能源短期展望,預計美國2019年全年石油貿易維持逆差,日均逆差額為52萬桶,但2020年全年將實現順差,日均順差額達75萬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18年9月報導,依據美國能源部估算,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局今年11月27日發佈的石油供需週報,美國當前石油日均產量大約為1290萬桶。這一數字比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現階段的石油產量高出不少。

國際能源署今年9月發佈的月度報告顯示,今年6月,美國一度超越沙特,成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美國媒體去年年底報導,美國一度成為原油淨出口國,打破過去70多年對進口原油的持續依賴。不過報導沒說那段順差持續多久。

過去十年間,美國葉岩油興起,石油產出翻了一番多,由此改變全球能源版圖。不過葉岩油發展伴隨環境代價。研究人員提醒,美國葉岩油氣開採的用水量和廢水量自2011年開始大幅增加,表明水力壓裂法開採對當地水資源的影響更加顯著。

葉岩油和葉岩氣開採主要使用水力壓裂法,借助高壓把化學物質與大量水、泥沙的混合物注入地下,壓裂油井附近的岩層構造,進而採集原油和天然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