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際油價承壓下跌

中国证券网
2019-12-02 09:50

已收藏

美國原油產量創歷史新高,給市場帶來壓力,上周市場交易清淡,油價繼續下跌。截至11月29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94美元,收於每桶55.17美元,跌幅5.06%。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63美元,收於每桶62.43美元,跌幅2.54%。

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長,美國汽油和餾分油庫存也在增長,美國原油產量創歷史新高,給市場帶來壓力。美國原油日產量比去年同期高120萬桶,正好抵消了歐佩克以及減產同盟協議的減產數量。美國能源資訊局資料顯示,截至11月22日的一周,美國每日原油和成品油淨進口量僅有11.3萬桶,遠低於去年同期的每日138.2萬桶和兩年前同期的每日177.2萬桶。這意味著美國將從數年前的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轉為石油供求平衡國,進而轉為能源產品淨出口國。

11月以來,歐美原油期貨受到貿易談判期待的提振,WTI和布倫特原油期貨分別上漲了7%和6%;受歐佩克以及減產同盟繼續減產的影響,今年以來,WTI和布倫特原油期貨分別上漲了28%和19%。

國際黃金市場上,11月金價總體呈下跌趨勢,受國際貿易局勢樂觀情緒的影響,市場對避險黃金的需求有所下滑。11月29日,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2020年2月黃金期價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1.9美元,收於每盎司1472.7美元,漲幅為0.81%。當周金價下跌0.3%,11月累計跌幅3.7%,為2016年11月以來最大月跌幅。

IceCap資產管理公司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迪克爾表示,過去一年,支撐黃金的基本面有所增強。不過未來幾個月,美元仍是黃金走勢的重要阻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