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美貿易談判顯積極跡象,美國原油再度流回中國

CNBC
2019-02-28 13:53

已收藏


文章要點:
由於中美貿易戰問題,中國買家此前停止了購買美國原油。如今隨著中美貿易談判的積極進展,美國原油又開始流向中國市場。還有跡象顯示,中國可能很快就會收到直接從美國發貨的原油。

當前的中美貿易戰妨礙了美國對中國的石油出口激增,但隨著中美一步步走向達成協議,美國原油似乎又開始源源不斷地流向中國。

中美代表最近結束了談判,將原定於3月1日起大幅提高數千億美元商品關稅的計畫暫緩執行。中美貿易爭端擾亂了兩大經濟體之間原本活躍的能源產品(如原油和液化天然氣)貿易。

2015年,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國會解除了長達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此後,中國成為美國原油的主要買家。去年有幾個時間裡,中國一度取代加拿大成為美國石油的最大進口國。

中國政府一直不願對美國原油開徵進口稅來報復特朗普政府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但是,隨著中美貿易爭端升級,去年中國買家不再購買美國原油。

經過長時間的貿易停頓後,中國最近卸下了今年買入的第一批美國原油,不過是以一種迂回的方式。據油船跟蹤公司ClipperData的資料顯示,有46.8萬桶美國原油從韓國麗水的倉庫運往中國。

據標普全球能源資訊(S&P Global Platts)稱,獨立煉油商Hongrun Petrochemical上周日在青島港收到了鷹福特原油(Eagle Ford crude)。

還有跡象表明,中國可能很快就會收到來自美國直接發貨的原油。

ClipperData的資料顯示,最近一艘名為Hong Kong Spirit的船隻在靠近美國Moda Midstream的Ingleside碼頭裝載了近200萬桶原油。這只超大型油輪目前宣稱將前往山東煙臺。

ClipperData 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雖然,這一目的地可能會在途中發生改變,但就目前而言,它標誌著對貿易戰的樂觀情緒。等到4月份,該遊輪到達中國時,對貿易戰的擔憂可能已經消散”。

此前,有多艘被認為可能運往中國的美國原油貨輪最後在其他亞洲地區卸貨了。

本月初, Genscape預計一艘名為Manifa的船將在2月中旬前將美國原油運往中國,但ClipperData和Genscape的資料顯示,這艘船目前計畫在韓國卸貨。

Genscape還曾指出另外三艘駛往新加坡的船隻有可能將美國石油運往中國。ClipperData則表示,其中一艘在韓國卸貨,另外兩艘即將在韓國或臺灣卸貨。

另一艘名為Jag Lakshya的船隻將於本月將在美國裝載的加拿大原油運往中國。

儘管與中國的原油貿易中斷,但美國的原油出口量仍創下紀錄。

來源:CNBC ,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