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石化2018年進口美國原油望突破千萬噸

中国证券网
2018-02-26 11:38

已收藏

2月26日,記者從中國石化新聞辦獲悉,2017年,中國石化旗下貿易公司聯合石化(UNIPEC)進口到中國的美國原油數量為557萬噸,占到全年美國原油出口總量的10%左右,是亞太地區最大的美國原油貿易商,成為美國原油出口的重要引領者和參與者,預計2018年中國石化進口美國原油將繼續保持較快增長,進口總量有望突破1000萬噸。

近年來,中國石化積極佈局倉儲物流等基礎設施,在美國原油出口市場已具備了較大的先發優勢。2016年3月,中國石化將第一船美國原油運回中國,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進口美國原油的貿易商,實現了美國原油進口零的突破。截至目前,中國石化系統內已有十多家煉廠加工美國原油,對實現原油進口來源的多元化和經濟性替代發揮了積極作用。

資料顯示,2017年中國原油進口量4.2億噸,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中美雙方能源市場的互補性增強,未來能源合作的潛力進一步增加。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預計,2018年美國原油產量有望大增126萬桶/日至1059萬桶/日;國際能源署(IEA)預計,中長期內全球原油供應增量的80%都將來自於美國原油。此外,美國原油出口基礎設施仍在不斷改善,通過巨型油輪(VLCC)直接出口將在未來數月實現並在若干年後成為常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