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成品油價兩連漲 國際原油上行存阻力

中国证券网
2018-01-28 09:25

已收藏

國家發改委在1月26日下午公佈,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6日24時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標準品,下同)每噸分別提高65元和60元。這是2018年以來國內成品油價的“兩連漲”。業內分析師認為,短期內國際油價能否繼續上攻並不明朗,國內成品油價“三連漲”或存在阻力。

近日,市場出現諸多利好消息,助推國際原油期貨價格震盪上行。首先是上周美國原油庫存量連續10周下滑,市場看多情緒高漲,有效支撐油價升勢。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主要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首次公開表示,將穩定推進減產協議,並將在減產協議到期後謀求更多的減產合作方式,為市場帶來樂觀預期。此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也為原油多頭注入信心,有效提振了買盤需求。

“以當前的國際原油價格水準計算,下一輪成品油調價開局將呈現上調的趨勢,幅度在15元/噸左右,意味著上行趨勢並不穩固。”隆眾資訊分析師李彥表示,近期國際油價延續高位運行,整體表現堅挺,利好因素仍占上風。不過,美國原油產量在不斷刷新高位,70美元/桶的關口阻力也在增強,油價能否繼續上行形勢並不明朗。

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孟鵬認為,雖然OPEC方面相繼發表利好言論支撐油價,但天氣回暖後美國原油庫存預計將回升,加之美國原油產量依然高企引發供應擔憂施壓油價,原油後期將大概率以寬幅震盪為主,預計下周原油變化率或將呈現先漲後跌走勢。

在中宇資訊分析師楊曉芬看來,短期內國際原油價格存高位回落可能,消息面難以對國內油品市場形成利好支撐。從供需基本面來看,近期國內部分地區以雨雪、低溫等惡劣天氣為主,使得基建工程、施工單位等企業停工現象普遍,對於汽柴油的需求低迷,打壓貿易商的操作熱情,價格面維持弱勢下行為主。

不過,金聯創原油分析師奚佳蕊卻認為,美國原油庫存在2017年初達到歷史的最高水準後,開始步入下降的通道。以90%的平均開工率計算,2018年美國原油的日均缺口約在100萬桶。今年對於美國來說,依舊是一個全面的原油“降庫存”時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