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文在寅表示RCEP有望促成"東亞貿易網時代"

韩国釜山
2019-11-25 23:36

已收藏


新華社韓國釜山11月25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總統文在寅25日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將推動"東亞貿易網時代"到來。

文在寅當天在韓國-東盟工商領導人峰會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說,東亞地區有數百年貿易往來歷史,如今貿易正逐漸把東亞再次推向全球經濟中心。

文在寅說,韓國與東盟之間的貿易往來日益緊密,雙方在未來合作中應加強以人為本的包容合作,促進共同繁榮與創新增長,並加強互聯互通。

韓國-東盟特別峰會25日至26日在韓國釜山舉行,文在寅以及東盟10國領導人和高級官員參會。

RCEP由東盟10國發起,邀請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6個對話夥伴國參加。第三次RCEP領導人會議本月4日在泰國曼谷舉行並發表聯合聲明,宣佈15個國家結束全部文本談判及實質上所有市場准入談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