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文在寅說應維護自由貿易理念

首尔
2019-11-08 00:14

已收藏

新華社首爾11月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7日在首爾表示,應維護自由貿易理念,反對貿易保護主義行為,並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給予高度評價。

"如果RCEP最終簽署,將對恢復和擴大自由貿易秩序發揮重要作用,韓方將全力支援明年簽署RCEP。"他說。

當天下午,文在寅在總統府青瓦台會見了新華社、韓聯社、塔斯社、越通社、泰通社、共同社等參加第17屆亞洲-太平洋通訊社組織(亞通組織)全體大會的成員代表。他在回答新華社副社長劉思揚關於"如何應對貿易保護主義挑戰"的提問時做出上述表態。

文在寅說,作為全球最大的自貿協定,RCEP對於擴大區域內自由貿易、促進共同繁榮具有重要意義,也將成為構建開放互惠的貿易體系、打造經濟共同體的重要基石。

文在寅還說,本月,韓國-東盟特別峰會和韓國-湄公河流域國家峰會即將在韓國釜山舉行,峰會將討論進一步加強韓國與東盟、湄公河流域各國的聯繫與合作,這也將促進亞太地區的和平繁榮。

文在寅指出,半島和平是打造相生共榮和平共同體的出發點。自去年平昌冬奧會以來,通過各大通訊社的報導,全世界目睹了半島和平進程中的重要歷史時刻。雖然半島和平進程仍面臨重重困難,但為實現半島、東亞乃至世界和平,這是一條必須堅持走下去的道路。

文在寅表示,本次亞通組織全體大會圍繞技術革新和媒體公信力等主題展開討論,這是當下全世界媒體共同面臨的課題,希望大會取得豐碩成果,也祝願亞通組織取得長足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