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專訪:"期待進博會助力外企與中國分享未來"--訪韓國現代汽車集團金世勳

首尔
2019-10-29 14:42

已收藏


新華社首爾10月29日電專訪:"期待進博會助力外企與中國分享未來"--訪韓國現代汽車集團燃料電池事業部部長金世勳

新華社記者田明 王婧嬙

"進博會是海外企業面向中國介紹企業發展願景和未來戰略的良好契機。"韓國現代汽車集團(以下簡稱"現代汽車")燃料電池事業部部長金世勳日前在韓國龍仁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期待借進博會這樣一個珍貴平臺,外企能夠與中國社會相伴發展、分享未來。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眾多世界知名企業看准進博會機遇,紛紛報名參展,現代汽車便是其中一員,這也是現代汽車繼首屆進博會後再度赴展。

金世勳介紹說,第二屆進博會期間,現代汽車將重點展示其在亞洲首度公開的"Hyundai 45"純電動概念車,同時還將繼續推介商用氫燃料電池車及相關技術。他說:"我們期待這些在新能源、環保領域的最新成果,能向現場參觀者傳達集團對助力中國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思考。"

對於為何選擇新能源技術作為現代汽車參展主題,金世勳歸因於中國市場在世界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中舉足輕重的作用。

"過去一段時間,我們見證了中國對全球汽車電池產業產生的巨大影響力。中國的參與為提升各類電動汽車的商用化水準帶來無限可能。"他說,正因看准中國在相關產業發展過程中扮演的關鍵角色,現代汽車才會選擇在進博會上重點推介其氫燃料電池技術等優勢新能源技術,尋找潛在商機。

"中國目前在大資料分析、人工智慧、金融科技等諸多產業發展上均處於優勢地位。我們也已注意到中國在未來產業領域蘊藏的巨大潛力。"作為一名技術出身的高管,金世勳受訪中還表達了自己對中國未來產業發展的濃厚興趣。

他介紹說,為適應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現代汽車近年來已先後在華開設研發中心、大資料中心和創新中心,並計畫未來持續加大在華開展技術研發和產業投資的力度。

採訪過程中,金世勳不止一次感歎中國汽車市場的蓬勃發展,感歎改革開放帶給這一領域的巨大變化以及給外國企業帶來的發展機遇。

他說:"中國過去40餘年間實施的改革開放政策為中國和世界的經濟增長都作出了巨大貢獻。現代汽車2002年進入中國市場,受益於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和汽車產業的蓬勃發展,集團業務快速成長。我們相信,伴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持續深入推進,集團將實現更大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