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專訪:希望借進博會為黎巴嫩出口打開新管道--訪黎巴嫩經貿部總司長阿利婭·阿巴斯

贝鲁特
2019-10-28 10:21

已收藏


新華社貝魯特10月27日電專訪:希望借進博會為黎巴嫩出口打開新管道--訪黎巴嫩經貿部總司長阿利婭·阿巴斯

新華社記者李良勇

"希望能借此次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機會,為黎巴嫩增加向中國和其他國家出口打開新管道。"黎巴嫩經貿部總司長阿利婭·阿巴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說道。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阿巴斯屆時將率團前往。

阿巴斯說:"這一博覽會是個重要平臺,能讓人們瞭解黎巴嫩的產品。"她介紹說,黎方高度重視今年的博覽會,事先與中方保持溝通。相比去年,黎方此次參展級別更高、規模更大,參展團包括11家企業,涉及葡萄酒、橄欖油、旅遊等多個行業。

阿巴斯強調,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市場,對黎巴嫩而言是重要機遇,"我們希望此次博覽會能成為黎巴嫩向中國以及其他國家增加出口的一個成功開始"。

據黎巴嫩海關統計,中國近年來連續保持黎第一大交易夥伴和第一大進口來源國的地位。2018年,中黎全年貿易總額為20.7億美元,同比增長9.2%。

阿巴斯表示,相信黎方一些產品在中國市場會有良好前景。她認為黎巴嫩的橄欖油產品很有優勢,黎方橄欖油生產企業已瞭解到中國市場需求以及產品出口中國的標準和程式。

"我們希望黎方今年的參展企業能與中方或其他國家簽訂一些貿易合同。"阿巴斯說。

她同時表示,希望在此次博覽會期間能有機會與中方官員進行會談,討論雙方如何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加強雙邊經貿往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