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黎巴嫩政府推出經濟改革方案

贝鲁特
2019-10-22 00:19

已收藏


新華社貝魯特10月21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裡裡21日宣佈一系列經濟改革方案。

當天,黎巴嫩內閣召開會議,討論哈裡裡提出的經濟改革方案以及2020年財政預算案。哈裡裡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宣佈,內閣已就改革方案和2020年財政預算案達成一致。其主要內容包括:2020年預算案中把財政赤字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降為0.6%,不再增加新的稅收;對一些政府機構進行裁撤或合併;設立反腐機構,立法追繳被貪污的公共資金等。

近年來,黎巴嫩經濟狀況持續低迷,且公共債務高企,超過國內生產總值的150%。黎勞工部先前公佈的數字顯示,黎巴嫩失業率達25%上下,25歲以下年輕人的失業率更是高達37%。

儘管本月中旬以來一些黎巴嫩人走上街頭表達不滿,但對於哈裡裡21日宣佈的經濟改革方案,部分民眾表示願意給政府一些時間來施行新舉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