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聯合國敦促黎以保持最大限度克制

贝鲁特
2016-01-05 09:47

已收藏


聯合國駐黎巴嫩南部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波爾托拉諾4日表示,希望黎巴嫩與以色列雙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邊界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波爾托拉諾在聯黎部隊當晚發表的聲明中呼籲,黎以雙方恪守繼續遵守聯合國相關決議的承諾,維持停止敵對行動狀態。他表示,聯黎部隊已向黎以邊界地區增派兵力,並同黎巴嫩政府軍協調,加強在黎南部任務區的巡邏。目前,邊界地區已基本恢復平靜。

據聯黎部隊透露,以色列軍隊兩輛巡邏車當天在黎以臨時邊界"藍線"南側的薩巴阿農場附近遭到襲擊,以軍隨即向黎巴嫩南部邊境地區開炮還擊。波爾托拉諾獲悉後立即同黎以雙方聯繫,敦促雙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事態進一步升級。

另據當地媒體援引黎巴嫩真主党聲明報導,真主党承認其武裝人員4日向在薩巴阿農場的以軍巡邏車隊發動炸彈襲擊,旨在報復以色列前不久空襲敘利亞炸死真主党重要成員薩米爾·坎塔爾。

去年12月19日晚,以色列出動戰機轟炸了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賈拉曼納鎮的一棟居民樓,造成坎塔爾和一些敘利亞居民死亡。此後,真主党總書記納斯魯拉曾兩次發表講話,表示將對坎塔爾事件實施報復。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