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RCEP領導人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宣佈重大進展

曼谷
2019-11-05 00:32

已收藏


新華社曼谷11月4日電(記者林昊 汪瑾)第三次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領導人會議4日在泰國曼谷舉行。與會領導人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宣佈RCEP15個成員國結束全部文本談判及實質上所有市場准入談判,並將致力於確保明年簽署協定。

聲明說,在當今快速改變的全球環境下,RCEP談判的完成將展現成員國對致力於共同打造一個跨區域的、開放的貿易和投資環境的承諾。RCEP將顯著促進本地區未來發展,為全球經濟作出積極貢獻,並成為多邊貿易體系的有力支柱。

聲明說,RCEP15個成員國已經結束全部文本談判及實質上所有市場准入談判,並將儘快準備好完整法律文本,以確保2020年簽署協定。印度有重要問題尚未得到解決,所有RCEP成員國將通過合作,以各方滿意的方式解決這些問題。

RCEP由東盟十國於2012年發起,邀請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共同參加,旨在通過削減關稅及非關稅壁壘,建立統一市場的自由貿易協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