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企參與建設的連接泰國三大機場高鐵項目簽約

曼谷
2019-10-24 22:57

已收藏


新華社曼谷10月24日電(記者汪瑾 林曉佩)當地時間24日下午,在泰國總理巴育的見證下,泰國東部經濟走廊(EEC)連接曼谷廊曼機場、素萬那普機場和羅勇府烏塔堡機場的高鐵專案在泰國總理府舉行協議簽約儀式。

項目簽約一方為泰國國家鐵路局,另一方為泰國正大控股有限公司牽頭組成的聯營體"東部連接三機場高鐵有限公司",其成員有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泰國企業曼谷高速公路和地鐵(大眾)有限公司、義大利-泰發展(大眾)股份有限公司和初幹創(大眾)股份有限公司等。泰國國家鐵路局代局長沃拉兀與正大集團總裁謝鎔仁代表雙方簽約。

這是泰國首個高鐵投資類專案,也是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特區的首個投建營一體化專案,共投資2245.44億泰銖(約合人民幣524.16億元),總里程220公里,建設期5年,運營期45年。項目在建設階段將直接產生約1.6萬個就業崗位,在未來5年內將產生約10萬個就業崗位。專案建成後,將推動沿線各站區域的城市化進程。

中國鐵建作為高鐵設計、建造的大型建築產業集團,將承擔項目EPC總承包任務。這是中國企業首次承建海外高鐵投資類專案。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日本駐泰國大使佐渡島志郎、義大利駐泰國大使洛倫佐·加蘭蒂出席簽約儀式。中國鐵建國際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卓磊代表中國鐵建參加簽約儀式。

卓磊表示,泰國EEC連接三機場高鐵項目的成功簽約,是中國鐵建落實"三轉"戰略、推動"海外優先"的具體實踐,也是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參與重大專案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將有力推動中國高鐵"走出去"步伐,提升中國企業在泰國乃至東南亞交通基礎設施領域的影響力。

呂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個項目不僅是泰國重要的基礎設施項目,同時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和泰國EEC對接的一個重點專案。這是"一帶一路"合作共贏的成功實踐,對於中泰在高鐵技術合作和推動地區互聯互通具有重要意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