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泰國副總理:東盟各國應抓住中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契機

曼谷
2019-06-12 00:20

已收藏


新華社曼谷6月11日電(陳家寶 明大軍)泰國副總理頌奇11日表示,東盟各國應抓住中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契機,加強與作為中國改革開放排頭兵的廣東省的務實合作。

頌奇當天在曼谷舉行的中國(廣東)-泰國經貿合作交流會上說,廣東是中國連接東盟國家的橋樑,東盟各國應抓住中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契機,推動與廣東的務實合作,帶動各國乃至地區的經濟發展。

頌奇說,泰中兩國致力於推動地區的互聯互通。泰國積極推動的"東部經濟走廊"建設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度契合。粵港澳大灣區與泰國的合作,在地理上有便利條件,經貿上有互補優勢,人文上有深厚感情紐帶,兩地廣泛、具體的合作將惠及地區人民。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說,中國連續多年成為泰國最大交易夥伴,電子商務、5G、新能源汽車等創新合作日益成為兩國經貿新增長點。在全球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背景下,取得這些成果不僅是中泰關係蓬勃發展的真實寫照,也充分展現兩國經貿合作依然潛力巨大、前景無限。

泰國中華總商會主席陳振治說,中泰友好關係源遠流長,中華總商會將繼續團結華商,推動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與粵港澳大灣區的投資合作,深化泰粵友好關係,實現更高水準的資源分享。

交流會由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泰國中華總商會及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承辦,逾200名廣東知名企業及泰國企業的代表等與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