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通訊:中企承建泰國機場專案嚴守環保高標準

曼谷
2019-06-04 15:13

已收藏


新華社曼谷6月4日電通訊:中企承建泰國機場專案嚴守環保高標準

新華社記者汪瑾

泰國首都曼谷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卻長期飽受霧霾困擾。為確保空氣品質,泰國政府部門在PM2.5值超標時會勒令首都圈內建築工地停工。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建)承建曼谷素萬那普機場擴建專案以來,一直嚴守環保高標準,確保維持正常施工狀態。

在素萬那普機場旁邊的工地上,搭建著一排臨時活動板房,這是中建工作人員在曼谷臨時的家,他們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好幾個月。"曼谷,旅遊城市? 長啥樣?沒去過市區。"中建八局素萬那普機場專案執行經理李尚光對記者說,他們來了曼谷後就一直在工地,根本沒時間出去。

李尚光介紹說,施工過程中極易產生大量粉塵,為避免造成空氣污染,中建採取多重措施,嚴格控制現場粉塵。例如,在容易產生粉塵的施工作業中,用水對切割打磨區域進行潤濕,並安裝鼓風機向施工區域送風;灑水車以固定頻率灑水,保證施工現場沒有浮塵;每天定期分別在通道密閉空間內、機場施工區域外側檢測PM2.5數值。

空氣污染之外,"光污染"在機場建設過程中同樣不容小覷。如何在滿足夜間搶工照明的同時避免對機場造成"光污染"?李尚光說,中建工作人員努力創新,充分利用塔吊大臂上的小燈光源覆蓋施工作業面,遠觀施工現場並非"燈火通明",近看卻是"如火如荼"。

中建八局海外部副總經理兼機場專案經理申明華說,素萬那普機場二期發展專案作為泰國政府重大標誌性民生基礎設施工程,受到泰國政府的重視和社會的廣泛關注。中建在專案建設中遵守極高的環保標準,始終堅持環保工作與工程建設同設計、同施工、同驗收,希望在給曼谷插上翅膀的同時,也留下一片藍天。

在嚴守環保高標準的前提下,素萬那普機場擴建專案衛星廳新候機室今年1月底舉行主體結構封頂儀式,提前約兩月封頂。專案業主方代表埃甲猜表示,中建在安全和環境管理方面的高起點、高標準、高效能為泰國企業做出了表率,值得學習和推廣。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