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RCEP部長級會議強調力爭年內結束談判

曼谷
2019-09-09 00:23

已收藏


新華社曼谷9月8日電(記者楊舟)為期兩天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第7次部長級會議8日在泰國首都曼谷結束,會議強調要按既定目標在年內結束RCEP談判。

東盟10國、中國、澳大利亞、印度、日本、韓國、新西蘭16方經貿部長或代表出席會議。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朱林擔任會議主席。會後發表的《聯合新聞聲明》說,在當前全球貿易和投資充滿不確定性的背景下,完成RCEP談判的緊迫性增大。

《聯合新聞聲明》說,當前全球貿易環境可能影響某些談判方的談判態度,部長們一致呼籲各方著眼長遠,因為RCEP一旦達成,將有助於穩定市場,促進地區貿易和投資。部長們敦促各方以實際行動促進談判取得積極成果。

朱林在會後說,目前談判進展順利,有望年內結束,相關協定最快于明年簽署。 RCEP談判於2012年由東盟發起,成員包括東盟十國、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印度。

RCEP16個談判方總人口占全球人口近一半,國內生產總值占全球總量約三分之一,貿易額占全球貿易近三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