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宣佈延長回購計畫並擴張資產負債表

华盛顿
2019-10-12 03:1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1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1日宣佈,將9月以來實施的回購計畫延長至明年1月,並購入美國短期國債以擴張資產負債表,增加金融市場的美元供應量。

美聯儲發表聲明說,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11日經投票決定,將今年9月中旬啟動的回購計畫至少延長至2020年1月,以確保金融系統中的美元供應充足,並降低貨幣市場壓力對貨幣政策執行產生不利影響的風險。

這是9月中旬美國短期融資市場隔夜回購利率突然大幅飆升、美元出現短缺之後,美聯儲第二次延長回購計畫。此前,美聯儲已宣佈將原定於10月10日結束的回購計畫延長至11月4日。美聯儲將回購作為增加貨幣供應量的政策工具。

美聯儲當天還宣佈將購買美國短期國債以擴張資產負債表,將貨幣供應量維持在等同或高於今年9月初的水準,該購債行動將至少持續到2020年第二季度。擴張資產負債表是指央行通過購買資產擴大自身資產負債表規模,向貨幣市場注入大量流動性以支持貨幣增發的經濟行為。

美聯儲表示,上述行動完全是為了確保貨幣政策效果而實施的技術性措施,並不代表美聯儲貨幣政策立場改變。

目前市場認為美聯儲可能在10月貨幣政策例會上再度決定降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