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主席稱將擴張資產負債表

华盛顿
2019-10-09 06:4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0月8日電(記者楊承霖)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8日表示,美聯儲將擴張資產負債表,但這一行動並不意味著美聯儲重啟"量化寬鬆"。

鮑威爾當天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的一場活動上說,增加貨幣供應量或將貨幣供應量在一段時間內維持在某一水準,都需要美聯儲擴大資產負債表的規模。他說,美聯儲今年3月曾提出將在某個時間點開始擴張資產負債表,從而保持適當的貨幣供應水準,如今"這個時間點到了"。

鮑威爾說,美聯儲此次是出於管理貨幣量的目的擴張資產負債表,絕不能與美聯儲在2008年金融危機開始後實施的大規模資產購買計畫相混淆。他強調,美聯儲此次行動不是"量化寬鬆"。

鮑威爾當天還表示,美國經濟活動保持擴張,勞動力市場表現強勁,通脹率也很接近美聯儲設定的對稱性2%目標。但他警告,這一前景面臨著多種風險,主要是由於全球大部分地區近一年半以來經濟走弱,以及經貿問題、英國"脫歐"和其他議題帶來的不確定性。

鮑威爾說,美聯儲為支持美國經濟已經將聯邦基金利率下調50個基點。展望未來,美聯儲的貨幣政策將不設"既定路線",並將密切關注最新情況和經濟資料,在後續的貨幣政策會議上研究美國經濟前景及其面臨的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