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下降 美聯儲降息預期上升

中国财富网
2019-09-26 11:01

已收藏

美國9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出現下跌,分析人士認為,美國經濟的外部不確定因素已經開始從實質上影響該國市場信心,投資者對美聯儲降息預期上升。

最新公佈的美國9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報125.1,不及市場預期的134.1和前值134.2。分項資料來看,諮商會消費者預期指數降至95.8,低於前值107;諮商會消費者現況指數為169,低於前值177.2。

美國經濟諮商會高級主管林恩·佛朗哥(Lynn Franco)表示,由於外部不確定性持續時間較長,消費者對美國經濟當前及未來一段時間內的發展形勢並不樂觀。

投資者對這一資料的意外下跌感到不安。因個人消費支出占美國經濟的比重約七成,是拉動美國經濟增長的主引擎,也是美國市場信心保持穩定的關鍵支柱。此前幾個月,即使美國其他經濟增長指標放緩,美國消費者支出也一直表現強勁。

富國證券高級經濟學家昆蘭(Tim Quinlan)25日在發給上證報的一份郵件中表示,整體來看,美股9月在反彈,但消費者信心指數卻出現大幅下跌,表明外部不確定性因素已經開始從實質上影響市場信心。

“消費者信心指數在9月出現大跌,可能會使依靠消費支出推動經濟增長的美國經濟發展面臨壓力。”三菱東京日聯銀行首席金融經濟學家魯普基(chris rupkey)說,這一利空消息也可能會使美聯儲考慮在今年晚些時候降息。

資料公佈後,投資者對美聯儲10月降息的預期增強。芝商所“美聯儲觀察”資料顯示,市場預期美聯儲10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由前一天的55.6%升至62%。

今年以來,美聯儲在貨幣政策方面一直採取謹慎態度。在本月的利率政策會議上,雖然美聯儲如期降息25個基點,但並未明確說明未來利率走勢。美聯儲官員還表示,貨幣政策決定將基於經濟資料表現,且預計年內不會降息。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一公開表示,籠罩在經濟上空的烏雲不會很快消失,美國經濟增長的下行風險可能會比預期嚴重。他認為,美聯儲今年的兩次降息舉措利好美國經濟,年內再次降息25個基點將有助於通脹回到2%的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