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官員對貿易不確定性擔憂加劇

华盛顿
2019-10-10 10:4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0月9日電(記者許緣)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9日公佈的9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與會官員對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全球經濟放緩以及低通脹環境擔憂加劇,認為貿易局勢緊張以及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的擔憂可能對美國經濟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當天公佈的9月17日至18日會議紀要顯示,由於經濟增長下行風險和不確定性增加,企業投資或繼續受到影響。與會部分官員指出,商業前景不確定和投資持續疲軟可能導致就業放緩,進而抑制收入和消費增長。

會議紀要指出,由於貨幣政策效果存在滯後性,目前提供必要的寬鬆政策以支持經濟活動是合適的。同時,一些官員擔心市場對降息預期超出了美聯儲自身計畫,認為美聯儲有必要尋求更好的溝通方式,將市場的利率預期與美聯儲保持一致。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8日警告,美國經濟前景面臨多種風險,主要是由於全球大部分地區近一年半以來經濟走弱,以及經貿問題、英國"脫歐"和其他議題帶來的不確定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