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一帶一路"與東盟發展研討會在雅加達舉行

雅加达
2019-06-26 00:08

已收藏

新華社雅加達6月25日電(記者梁輝)"一帶一路"與東盟發展研討會25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主題是"`一帶一路`與東盟:共同發展、共用繁榮"。

中國駐東盟大使黃溪連在研討會上表示,當前國際和地區格局深刻演變,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強權政治抬頭,地區合作面臨的不確定不穩定因素上升。中國和東盟應共同堅守多邊主義,堅持相互尊重、求同存異、開放包容、守望相助,維護本地區發展良好勢頭。"一帶一路"倡議宣導的理念已獲得地區國家廣泛認同,為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發展、共用繁榮提供了重要平臺。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阮宗澤發表演講說,在全球經濟面臨保護主義挑戰的背景下,"一帶一路"倡議將為沿線國家發展注入動力。

印尼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研究員法賈爾表示,中國對地區和世界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促進作用。印尼等東盟國家正致力於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中方日益增長的對外投資對東盟國家的重要性更加凸顯。東盟國家普遍認同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期待通過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增進互聯互通,滿足人民需要,促進地區共同發展。

研討會由中國駐東盟使團和菲律賓常駐東盟使團共同主辦,印尼智庫哈比比中心承辦。泰國、菲律賓、緬甸等國常駐東盟大使就東盟國家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和挑戰與研討會嘉賓進行了交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