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經濟觀察(2019-06-12)

澳洲频道
2019-06-12 13:41

已收藏

國能源資訊署(EIA)發表短觀報告,調低今年油價及美國產量預測:
EIA 最新估計,美國 2019 年原油 平均日產量為 1232 萬桶,較 5 月時減少 1%,2020 年產量預測也下降 0.9%至 1326 萬桶。同時,EIA 預測今年紐約期油平均價格為每桶 59.29 美元,較前一月降 5.6%;布蘭特期油平均價預料為 66.69 美元,降 4.2%。該局維持 2020 年油價預測不變,分別為 63 美元與 67 美元。油價在報告發表 後表現個別發展。布蘭特 8 月期油暫跌 5 美仙或 0.1%,每桶報 62.24 美元,紐約 7 月期油每桶報 53.36 美元,較前一天升 10 美仙或 0.2%。
 
義大利財政部長喬瓦尼·特裡亞 9 日在日本出席二十國集團(G20)財政部長會議期間說:
他有信心能夠與歐洲聯盟達成協議,化解債務紛爭。歐盟委員會 5 日認定,義大利沒有控制好債務規模,違反歐盟財政規則,可能受到處罰。特裡亞當天在福岡告訴媒體記者,義大利政府態度“端正”,願意按照歐盟預算規則行事。“我確信,我們可以找到解決辦法,義大利政府的態度是遵守(歐盟)預算規則”,他說。義大利 2018 年公共債務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 132%,超出歐盟所規定的上限 60%一倍多。義大利政府 2019 年預算案承諾大幅降低財政赤字,獲得歐盟批准。歐盟要求義大利政府控制公共支出,削減債務規模。歐盟已經作出結論,指認義大利“違規”,但處罰程式相當複雜,而且歐盟分管官員留有餘地,說如果看到新的經濟資料或意方作出新的承諾,歐盟的結論可以改變。
 
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週二表示: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即將就延長減產行動達成協議。馬茲魯伊在美洲國際經濟論壇上稱,鑒於現有的石油庫存水準,限產措施應該繼續保留或“至少延長到 年底”。馬茲魯伊表示“正確的決定將是展期”,指出他贊成繼續限產。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副行長本。布羅德本特(Ben Broadbent)11 日發出警告:
英國央行仍有可能上調利率。這與美聯儲、歐洲央行形成對比,這兩家央行面對當前日趨明顯的全球經濟放緩形勢,近期均表現出傾向於放鬆貨幣政策的態度。布羅德本特當天表示,他仍堅持 5 月初英國央行的觀點,即利率上調的速度可能超過市場預期。他指出,如果經濟增長符合央行的預測,利率上調的速度可能不得不 比預期更快一些。他認為,市場與英國央行的預期不一致可以理解,因為當前英國“脫歐”的深度不確定性可能顯著改變經濟前景。
 
歐洲央行決策者 Olli Rehn 表示:
如有必要採取措施應對經濟疲軟局面,歐洲央行願意下調利率,重拾債券購買計畫,或是強化其將借貸成本維持在較低水準的承諾。“央行管理委員會決意採取行動,隨時準備對其所有政策工具作出適當調整,”身為芬蘭央行行長的 Rehn 週二在赫爾辛基說。他同時表示,歐洲央行在其上周政策會議上作出的經濟分析結果表明,歐元區所面臨的外部風險短期內不會消除。“全球經濟和全球政治受困于經久的不確定性,這種不確定性尤其突出的具體反映便是貿易戰範圍的擴大和強度的升級,一時之間還不大可能平息。”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說:
與歐元等其他主要貨幣相比,美國處於不利地位,因為其他國家的中央銀行保持低利率,而美聯儲的利率相對較高。特朗普在推特上說:“歐元和其他貨幣對美元貶值,使美國處於非常不利的地位。”他還說,美聯儲對此毫無頭緒。特朗普一再抨擊美聯儲的緊縮貨幣政策。2018 年,美聯儲四次加息。去年 12 月,在美聯儲去年最後一次加息之後,特朗普瘋狂“炮轟”美聯儲。特朗普在推特上稱美聯儲是“我們經濟唯一的問題”,並指出美聯儲“對市場沒有感覺”。特朗普週一還表示,美聯儲“犯了一個大錯誤:他們升息太快了。”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
 “中國是一個主要的競爭對手,現在中方急切地想要達成協議。”特朗普週二在白宮南草坪告訴媒體記者,“現在,是我在延緩這筆交易,我們要麼與中國達成很棒的協議,要麼就根本沒有任何協議。” 週二上午,特朗普總統發推文說,關稅是讓對手國坐上談判桌的很好的工具,還可以增加收入,以及促使私營企業來美投資。特朗普說,由於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已使在華公司決定撤出中國大陸,中國為了使其輸美產品不關稅影響,正在貶低人民幣價值以及補貼中企,關稅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並不大。
 
美國 10 年期基準國債收益率報 2.1398%。
 
WTI 7 月原油期貨收漲 0.02%報 53.27 美元/桶。
8 月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盤持平,報 62.29 美元。
COMEX 8 月黃金期貨收漲 1.9 美元,漲 0.14%,報 1331.20 美元/盎司
 
歐洲泛歐績優 300 指數收漲 0.7%。泛歐指數 Stoxx 600 報 380 點,升 0.69%。
德國 DAX 指數收盤 上漲 112.34 點,漲幅 0.93%,報 12157.72 點。
英國富時 100 指數收盤上漲 21.21 點,漲幅 0.29%, 報 7396.75 點。
法國 CAC40 指數收盤上漲 25.96 點,漲幅 0.48%,報 5408.45 點。
 
標普 500 指數收盤下跌 1.00 點,跌幅 0.03%,報 2885.72 點。
道鐘斯指數收盤下跌 14.20 點,跌幅 0.05%,報 26048.51 點。
納斯達克指數收盤下跌 0.60 點,跌幅 0.01%,報 7822.57 點。
 
澳大利亞 NAB 商業信心指數(五月)今值 7,前值 0。
英國含紅利三個月平均工資年率(四月)今值 3.1%,預期 2.9%,前值 3.3% 。
英國失業金申請人數(五月)今值 2.32 萬,預期 2.29 萬,前值 1.91 萬。
英國失業率(4 月)今值 3.8%,預期 3.8%,前值 3.8%。
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五月)月度環比 0.1%,預期 0.1%,前值 0.2%。
美國核心生產者物價指數(五月)月度環比 0.2%,預期 0.2%,前值 0.1%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