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外長呼籲維護伊核協議

德黑兰
2019-06-11 02:16

已收藏

新華社德黑蘭6月10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德國外長馬斯1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表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定至關重要,需要各方共同維護,伊朗在協議中的利益應得到保障。

馬斯當天對伊朗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並與伊朗外長紮裡夫舉行了會談。馬斯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作為伊核協議的簽字國,德國、法國、英國堅定維護協議的有效性,致力於説明伊朗獲得協議中已經明確的經濟利益,歐盟也在盡其所能確保這一點。

馬斯說,歐洲國家希望通過"貿易往來支持工具"(INSTEX)結算機制擴大與伊朗的雙邊貿易,並希望伊朗能夠借此實現經濟增長。"伊朗有權根據伊核協定獲得經濟上的收益"。

紮裡夫在記者會上說,當前情況下,不存在伊朗與美國進行對話和談判的可能。 美國去年5月宣佈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後重啟一系列對伊朗制裁措施。

德國、法國和英國今年年初發表聯合聲明,宣佈建立與伊朗貿易的INSTEX結算機制。這是在美國主導的全球金融體系之外運作的支付機制,能幫助歐洲企業繞過美國對伊朗單方面制裁,使歐盟繼續與伊朗進行貿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月2日在瑞士訪問時表示,美國願意和伊朗進行"不預設條件"的會談,但美國對伊朗保持壓力的措施不會鬆動。伊朗外交部對此表示,美方是玩文字遊戲,並不值得伊朗採取行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