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市場權衡伊核協議事件 上海原油期貨高位微幅調整

中国证券网
2018-05-09 13:36

已收藏

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佈,美國將退出伊朗核協議,並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朗制裁。受此影響,國際油價劇烈震盪,走出“V”型行情。

北京時間10時,紐約近月WTI原油期貨價格報每桶70.56美元,漲幅超過2.1%。而上海SC原油期貨主力合約報價在歷史高位附近小幅波動,報每桶464.5元,小幅下滑0.11%。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師Lukman Otunuga認為,雖然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在市場普遍預期之中,但對市場可能產生持續影響的是美國也將懲罰幫助伊朗的國家。這些風險正在促使投資者定價新的地緣政治風險溢價,美國如果懲罰那些支持伊朗的國家,對其盟友也構成打擊。

他表示,在美國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後,油價急劇波動。中東政治局勢緊張可能引發供應短缺擔憂,紐約WTI原油期貨價格短線可能走高。從技術面看,若油價有效收于70美元上方,則有望升向71美元。反之,若油價未能守住70美元,則將跌向69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