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英德表示將留在伊核協議內

中国财富网
2018-05-09 10:55

已收藏

新華社5月9日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德國總理默克爾8日發表聯合聲明,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退出伊核協議表示遺憾,標記法英德三國將繼續留在伊核協議內,並“決心保證”該協議的落實。

聲明說,伊核協議對於法英德三國的共同安全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這一協議也得到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確認。三國領導人呼籲,所有相關各方繼續致力於完全落實這一協議,“秉承負責任的精神開展行動”。

聲明說,聯合國原子能機構認為,伊朗如今在繼續遵守伊核協議要求,世界的安全也由此得到加強。因此,法英德三國將留在伊核協議內,並決心保證這一協議的落實。

聲明說,三國領導人敦促美國不要破壞伊核協議的框架,並避免採取任何可能阻礙其他相關方完全落實伊核協議的舉措。美國應盡可能使伊核協議帶來的國際防擴散進程取得的進展得到保留,並使得伊核協議主要條款能繼續執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對伊朗制裁。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定,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畫,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國際社會解除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