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伊核協議事件影響持續 亞市早盤國際油價繼續走高

中国证券网
2018-05-10 09:48

已收藏

受美國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影響,國際油價在10日亞洲交易時段早盤繼續走高。北京時間8時17分,紐約及倫敦兩地近月原油期貨價格分別上揚0.39%及0.28%至每桶71.42美元及77.43美元。在9日的紐約盤交易中,兩者均大漲超過3%。

美國能源資訊局9日公佈的原油資料顯示,上周美國全國的商業原油庫存減少220萬桶至4.338億桶。該消息同樣支撐油價當天上漲。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發佈報告認為,美國政府的這項決定將衝擊全球石油供應,並對油價造成上漲壓力。美國重啟制裁懲罰到的是那些還未顯著減少從伊朗購買原油的國家。因此,該機構預期,特朗普此舉將會推動布倫特油價進一步走高,並導致未來幾個月波動加劇。

報告認為,市場焦點將轉向6月22日舉行的歐佩克會議,以及該組織是否會提高產量以緩和伊朗石油出口減少的衝擊。不過,關於伊朗石油出口中斷的確切資訊應該有限。沙特能源部長稍早的談話顯示歐佩克正密切關注石油市場,並可能在必要時調整產量計畫。同時,國際能源署也可能要求其成員國釋出戰略儲備石油,以減輕供應緊張狀況。儘管緩和措施有存在的可能,瑞銀預計油價仍面臨走高的壓力,6及12個月的預測值有可能上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