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際油價升至三年來新高

中国财富网
2018-05-09 13:57

已收藏

隨著美國宣佈是否退出伊朗核協議的日期臨近,市場擔憂情緒上升,紐約輕質原油和倫敦布倫特原油價格7日均攀升至三年多來的高點,市場人士警告稱當前投機氛圍過度,油價有高位震盪下行風險。

紐約油價自2014年12月以來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大關。分析人士表示,在地緣政治風險和市場供需平衡的雙重作用下,國際油價今年仍有上行空間。

加拿大皇家銀行市場分析師克羅夫特(Helima Croft)表示,投資者普遍預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並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她表示,美國或將在能源、金融、貿易和保險等多個領域對伊制裁,伊朗的原油出口必然會減少。

自2015年伊朗核協定簽署、國際社會逐步停止對伊朗經濟制裁以來,伊朗已重回全球主要產油國行列。業內人士指出,2016年伊朗原油產量位列全球第五位,而美國的制裁或將令伊朗原油日銷量減少30萬桶至60萬桶,這對於收緊中的國際原油供應無異於“雪上加霜”。

從事能源交易的分析資本管理公司合夥人楊濤7日對記者表示,短期內,中東地區地緣政治等不確定因素將繼續支撐油價上漲,但與此同時,原油需求增長平緩和新能源的湧現則將對油價有所抑制。他預計,在各種力量的交織作用下,今年下半年國際油價將在每桶60美元到80美元之間波動。

ACLS Global首席策略師吉特勒認為,特朗普稱退出核協議可能是談判策略,最終或對全球供應影響有限,油價可能在高位面對較大型的拋空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