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題]無協議脫歐?癡心妄想,我們絕不答應

深圳
2019-05-31 16:06

已收藏


英國下議院議長和英國最大的商業遊說團體警告那些力主無協議脫歐的保守黨党首和首相一職的角逐者們。

在歐洲議會選舉中,成立僅六周的“英國退歐黨”獲得29個席位,而英國執政黨保守黨僅獲4個席位。這一懸殊的結果在資本市場和媒體界看來,對保守黨無比憤怒和失望的英國選民希望儘早離開歐盟,無協議脫歐幾率增加。

據彭博報導,英國下議院議長John Bercow 警告,議會不會坐視不理而任由無協議脫歐發生。在給候選人的公開信中,英國最大的商業遊說團體英國工業聯合會主席Carolyn  Fairbairn 寫道:“如果我們無協議脫歐,對英國短期的競爭力和長期損害將非常嚴重。絕大多數公司無法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在迄今11名參與首相角逐的保守黨議員們有不少議員主張無協議脫歐,包括前就業與養老金大臣埃絲特·麥克維伊和首相熱門人選、前外交大臣伯里斯•詹森等。埃絲特·麥克維伊在一場無協議脫歐的辯論中聲稱“政治自殺在於不與歐盟明確切分,在於10月31日不脫離(歐盟)”、“我們必須在10月31日乾淨俐落地離開歐盟”。

伯里斯•詹森表示英國應該準備好在沒有協定的情況下離開歐盟。他最近面臨一項未經證實的指控“妖言惑眾: 在2016年脫歐公投前拉票活動中,詹森宣稱英國每週向歐盟上交3.5億英鎊。如果被判犯有公職不當行為罪, 這位前外交大臣可能會被送進監獄。

“事後看來,沒有反駁英國每週給歐盟3.5億英鎊而沒得到任何好處,是個錯誤,”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謊言太多。”(作者 Vivian She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