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英國正式開通首批5G服務

伦敦
2019-05-31 09:38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5月30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電信運營商EE公司30日正式在倫敦等6個英國主要城市開通5G服務,部分使用者已可體驗新一代移動通信網路帶來的高速連接。

EE公司的5G服務首先在倫敦、卡迪夫、愛丁堡、貝爾法斯特、伯明罕以及曼徹斯特這6個人口密集城市開通。不過,即便是在上述城市中,5G暫時也不會完全覆蓋所有區域。EE表示,開通5G服務的使用者將同時接入4G網路,從而保證連接的穩定性。 EE公司介紹說,部分使用者有機會在自己的5G手機上體驗到1吉比特每秒的高傳輸速率,而EE在2012年開通4G服務時,最快的速率僅為50兆比特每秒。當天,英國廣播公司還借助5G服務完成了一次現場直播。

華為公司表示,很高興作為合作夥伴之一,支持EE公司推動英國的5G網路建設,實現更快、更可靠的移動連接。

依照英國政府設定的目標,到2027年,英國大部分地區將完成5G網路部署。此外,英國也在大力推動5G在無人駕駛、遠端醫療等領域的應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