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葉門政府譴責胡塞武裝襲擊沙特石油設施

科威特城
2019-05-15 09:10

已收藏

新華社科威特城5月14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葉門政府14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胡塞武裝對沙烏地阿拉伯的一處石油設施發動無人機襲擊。

聲明說,胡塞武裝對沙特目標的襲擊是"不可容忍的",破壞了聯合國為恢復葉門和平進程付出的所有努力,胡塞武裝已對地區和國際安全構成真正威脅。

當天早些時候,胡塞武裝通過其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說,該武裝"使用7架無人機對沙特的關鍵設施實施攻擊"。

另據沙特方面消息,沙特能源、工業和礦產資源部大臣哈立德·法利赫14日說,沙特一條主要石油管道的兩座泵站當天遭無人機襲擊,輕微受損。法利赫稱這是"懦弱的襲擊"並予以譴責。他強調,沙特的石油生產未受影響。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沙那,後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作為報復,胡塞武裝經常向沙特境內發射導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