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胡塞武裝說若荷台達遭襲將導彈攻擊沙特和阿聯酋

科威特城
2019-04-23 15:57

已收藏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22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沙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22日說,如果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試圖攻擊葉門紅海城市荷台達,胡塞武裝將使用導彈攻擊沙特和阿聯酋重要城市。

胡塞武裝領導人阿卜杜勒-馬利克·胡塞當天通過該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說,如果荷台達出現衝突升級,沙特和阿聯酋重要的軍事和經濟目標都將在胡塞武裝的導彈打擊範圍內,"利雅德、阿布達比和迪拜都在我們的導彈射程內"。

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目前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胡塞武裝3月中旬曾表示,如果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試圖對荷台達發動重大進攻,該武裝將對利雅德和阿布達比發動導彈襲擊。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沙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台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