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特斯拉為私有化尋求廣泛投資者 軟銀無意參與

中国财富网
2018-08-13 10:14

已收藏


特斯拉私有化仍頗受關注。有海外信源引用知情人士的話稱,沙烏地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正在參與特斯拉私有化談判,可能會成為特斯拉的重要投資者,但目前並未做出明確決定。軟銀則表示無意參與。

截至8月10日收盤,特斯拉股價為355.49美元,上漲0.86%。盤後下跌0.74%,為352.87美元。

軟銀首席運營官馬塞洛•克拉爾週四發表評論稱,“有很多想做大交易、或正在尋找合作夥伴的企業家,我們會與他們進行對話。”據此,外界猜測軟銀是特斯拉的投資者候選人。但知情人透露,軟銀目前並沒有參與此項交易的計畫。

海外媒體分析稱,目前為止,投資銀行家和分析師都對特斯拉私有化持懷疑態度。由於特斯拉沒有盈利,馬斯克很難提高交易所需的股權和債務融資。

部分分析師表示,馬斯克可以說服特斯拉的最高股東,如富達投資和中國的騰訊,將其股權投入到交易中,從而大幅減少籌集資金。

然而,分析師表示,在購買較小的股東時,交易結構會帶來巨大的法律挑戰。

消息人士稱,董事會將決定是否聘請顧問,並在未來幾天內根據馬斯克提供的融資計畫的細節,對馬斯克的私有化提案進行正式審查。

目前,特斯拉正為私有化計畫尋求廣泛的投資者參與,以避免所有權過度集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