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和卡塔爾主權財富基金收購英國天然氣公司部分股權

中国证券网
2016-12-09 10:03

已收藏


據外媒9日報導,包括中國和卡塔爾主權財富基金在內的一個財團已同意從National Grid PLC手中收購英國最大天然氣分銷商61%的股份,包括債務在內,這筆交易對該分銷商的估值為138億英鎊(合174億美元)。

該交易是英國能源基建領域獲得的最新一筆大規模海外投資;在債券收益率低迷之際,投資者正在尋求穩定的投資回報。

National Grid將從出售上述股份中獲得36億英鎊,並在該分銷商新控股公司中持有39%股權。National Grid還將從額外債務融資中獲得18億英鎊。這筆交易也將使該公司向股東返還40億英鎊,並重新平衡其包括英國電網在內的資產組合。

上述財團的成員包括中國的中投海外(CIC Capital Corporation)和卡塔爾投資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以及投資者如Macquarie Infrastructure and Real Assets、Allianz Capital Partners和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Dalmore Capital和Amber Infrastructure Ltd/International Public Partnerships Ltd.也是該財團的成員。

該天然氣分銷商是英國最大的天然氣分銷商,向倫敦、伯明罕和曼徹斯特等地的近1,100萬消費者輸送天然氣。

National Grid預計該交易在獲得歐盟反壟斷監管部門批准後最遲將于明年3月底完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