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默克爾說"一帶一路"倡議對漢堡港發展有顯著作用

柏林
2019-05-11 00:03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10日電(記者張遠)據德國總理府官方網站消息,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在德國北部城市漢堡考察時說,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對漢堡港發展起到顯著作用。

據德國總理府官方網站發佈的講話全文顯示,默克爾6日在漢堡說,中國對於漢堡港發展起到顯著作用,漢堡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中的一個節點。所以德國應該討論,怎樣借助"一帶一路"倡議,使包括德中在內的各方公平合理地受益。

默克爾表示,漢堡港讓她看到全球化如何實踐,以及這種實踐如何讓人們獲益。

默克爾還在講話中宣導自由貿易。她說,貿易問題中,拆除貿易壁壘將有益於就業、貿易、經濟增長和增加財稅收入。

按照漢堡市經濟促進局提供的資料,中國是漢堡港最重要的交易夥伴,約550家中資企業在漢堡設有總部或分部。統計資料顯示,德國對華貿易中,大約一半的進出口貨物需要經由漢堡港轉運,漢堡港集裝箱總輸送量約三分之一是往來中國的貨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