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德國計畫推行兒童麻疹疫苗強制接種

柏林
2019-05-06 11:24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5日電德國衛生部部長延斯·施潘5日表示,擬從2020年3月起在德國全面推行兒童麻疹疫苗強制接種。屆時,拒不讓孩子接種麻疹疫苗的家長將被處以最高2500歐元罰金,且孩子將被剝奪入託資格。

施潘通過當天《星期日圖片報》公佈的相關立法草案說,麻疹疫苗接種率在95%以上才能有效阻止麻疹大範圍傳播,但目前德國尚未達標。

施潘強調,從2020年3月起,兒童入託必須出示麻疹疫苗接種證明;已經入託的兒童則須在2020年7月31日前補交接種證明,否則將失去入託資格;若兒童由於身體原因無法接種麻疹疫苗,也須出具醫學證明。

麻疹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受影響的大部分是兒童,症狀包括發熱、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結膜炎等,病情嚴重時可引發肺炎等併發症,甚至致人死亡。目前尚無治療麻疹的特效藥,預防這一疾病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疫苗。

近年來,德國多地頻發麻疹疫情,病例不斷增加。2019年以來,德國已有300多名新發麻疹病例。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德國學齡前兒童的麻疹疫苗接種率為93%。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