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德國警方摧毀全球第二大暗網交易平臺

柏林
2019-05-04 10:50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3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執法機構3日宣佈,已成功摧毀全球第二大暗網交易平臺"華爾街市場"。這是歐美聯合圍剿暗網平臺的又一重大成果。

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和法蘭克福總檢察院當天發表聲明說,警方今年4月逮捕了3名德國籍犯罪嫌疑人,他們涉嫌參與運營名為"華爾街市場"的非法暗網交易平臺。目前平臺伺服器等已被警方控制。

暗網交易平臺不是公開的網站,搜尋引擎不能發現。用戶要通過一類名為Tor的隱身加密軟體登錄網站,隱匿身份與地點交易非法物品,包括毒品、駭客工具和武器等。

德國執法部門說,"華爾街市場"是全球第二大暗網交易平臺,它通過匿名代理工具"洋蔥路由"登錄,使用比特幣和門羅幣等加密虛擬貨幣交易,對每筆交易收取2%至6%的傭金。該平臺上賣家超過5400個,客戶超過115萬,在被關閉前,毒品、竊取資料、偽造證件和惡意軟體等交易專案超過6.3萬個。

在搜查嫌疑人住所時,德國警方發現了55萬歐元現金、高達6位數的虛擬貨幣、高檔汽車以及電腦和資料存儲介質等證據,還在一名嫌疑人家中發現了槍支。

美國、荷蘭和歐盟的執法機構參與了這次逮捕前的秘密調查工作。美國洛杉磯警方也在日前逮捕了當地兩名"華爾街市場"上的重要賣家。

2017年7月20日,美國執法機構宣佈關閉當時全球最大的暗網交易平臺"阿爾法灣"。同日,荷蘭執法機構宣佈取締全球第三大暗網交易平臺"漢薩"。此後"夢想市場"成為最大的暗網交易平臺,但已於4月宣佈永久關閉,該網站大量用戶隨即轉至位列第二的"華爾街市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