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德國與瑞典企業將聯合大規模量產氫燃料電池

柏林
2019-05-03 12:35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2日電(記者李萌)德國博世集團日前宣佈與瑞典燃料電池組件生產商Powercell公司達成協議,將聯合大規模量產氫燃料電池,以應對新能源汽車產業未來發展需求。

據介紹,雙方將根據合作協定在2022年前實現一種聚合物電解質膜燃料電池(PEM)的大規模量產,這種氫燃料電池產品將主要面向貨運卡車等重型商用車。

博世集團交通移動解決方案事業部負責人斯特凡·哈通表示,雙方將努力推動相關技術的商業化,這也是博世集團的強項。隨著氫燃料電池技術商業化和市場推廣的發展,可以產生規模效應,從而進一步降低商用成本。

據介紹,氫燃料電池是將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發電裝置,目前已成為全球新能源汽車電池研發的重要方向之一。瑞典Powercell公司首席執行官佩爾·瓦森認為,瑞典擁有先進的燃料電池技術,本次合作為該公司進軍汽車產業提供了最佳立足點,雙方合作前景廣闊。

根據歐盟要求,2025年前歐盟區域範圍內卡車二氧化碳排放量需要減少15%,2030年前必須減少30%。這進一步增加了純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的發展需求。博世集團預計,到2030年,全球會有約20%的電動汽車採用氫燃料電池。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