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西班牙執政黨工人社會黨在議會選舉中得票率第一

马德里
2019-04-29 08:27

已收藏

新華社馬德里4月28日電(記者馮俊偉 謝宇智)西班牙議會選舉投票28日晚結束。根據西班牙內政部公佈的初步計票結果,執政的中左翼政黨工人社會黨得票率第一。因未能在議會取得絕對多數席位,工人社會黨需與其他黨派協商以期聯合執政。

在當天舉行的議會選舉中,超過3689萬選民投票決定350個眾議院席位和208個參議院席位的歸屬。

截至當地時間23時45分,選票統計已完成98%。計票結果顯示,工人社會黨得票率28.7%,比上次選舉增加近6個百分點,預計將在議會獲得123席。因未獲得議會絕對多數席位,工人社會黨難以單獨執政。

中右翼的人民黨得票率16.7%,比上次選舉下降約16.3個百分點,預計將在議會獲得66席。

此外,自由主義的公民党得票率15.8%,預計將在議會獲得57席。左翼的"我們能"黨得票率14.3%,預計將在議會獲得42席。極右翼的"呼聲"運動得票率10.3%,預計將在議會獲得24席。

據初步統計,本次西班牙議會選舉投票率約76%。

2018年6月,時任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遭彈劾下臺。根據西班牙憲法規定,提出彈劾案的工人社會黨主席桑切斯直接當選首相。工人社會黨當時在議會僅有84席。今年2月,由於議會投票否決了桑切斯政府提交的2019年政府財政預算案,桑切斯宣佈提前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