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專訪:為中國西班牙交流插上雙翼 ——訪國航馬德里營業部總經理韓鵬宇

新华丝路网
2018-12-11 15:01

已收藏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馬德里營業部總經理韓鵬宇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國航促進了中國與西班牙之間的交流,未來將根據需求增投運力,為兩國深化交流和促進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

國航於2006年12月正式開通北京-馬德里-聖保羅航線。這條航線是國航首條跨經三大洲的直飛航線。

韓鵬宇說,近年來中國與西班牙在政治、經貿及文化旅遊等方面的交流越來越多,今年正值中西建交45周年,兩國高層互訪更加頻繁,兩國間的人員往來也勢必會繼續增多。國航未來會根據西班牙市場的需求更換機型以及增投運力,為促進兩國之間的經貿往來和文化交流提供更多便利。

據介紹,除了北京-馬德里航線外,國航還開通了上海-巴賽隆納和北京-巴賽隆納航線,每週最多有13趟客運航班從西班牙直飛中國,成為擁有西班牙至中國直飛航班最多的公司。

此外,國航還積極與其他航空公司開展聯營合作,使西班牙旅客可以通過國航經德國、法國、瑞士等19個歐洲國家中轉至中國或亞太其他地區各大城市。

據統計,2018年1月至10月,國航西班牙航線共計運送旅客21萬多人次,為兩國經貿往來和人員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

近年來,國航還在提升服務品質方面不斷加大投入力度,提高了旅客的乘機體驗。國航北京-馬德里航線去年使用了全新的波音787-9夢想客機執飛,不僅縮短了飛行時間,客艙的舒適度也有了很大提升。

韓鵬宇說,西班牙是旅遊大國,非常希望吸引中國遊客到西班牙旅遊。鑒於國航對推動雙邊旅遊和人文交流作出的貢獻,西班牙政府於2010年12月將西班牙旅遊業最高獎項——“旅遊企業優秀獎”授予了國航。

國航的西班牙航線也得到了當地僑界的認可。2015年,西班牙職業華人協會“中國會”為在中西文化交流和商貿往來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個人和單位頒獎,國航馬德里營業部因推動中西旅遊業發展榮獲年度中資企業獎。

韓鵬宇說,雖然近年來競爭日益激烈,但是國航憑藉優質的服務,在航線經營等方面一直保持領先,常年平均客座率達到8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