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非人士共商如何推動"一帶一路"工程高品質發展

内罗毕
2019-03-18 23:31

已收藏


新華社奈洛比3月18日電(記者盧朵寶 楊臻)中國非洲"一帶一路"重大工程設備品質監理論壇18日在肯雅首都奈洛比召開,來自中國、肯雅、坦桑尼亞等國家的政商界人士和國際組織代表共聚一堂,就如何推動"一帶一路"工程項目邁向更高品質發展進行交流探討。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品質發展局局長黃國梁在致辭中說,中非"一帶一路"項目合作要更加注重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政府、協會、投資方、業主等各方要求同存異、相互尊重,深入推進專案的共商、共建和共用。

肯雅工程諮詢協會會長彼得·旺戴說,近年來,中國企業在肯雅承建了很多高品質的工程項目,也給肯雅帶來了知識分享和技術轉移。他舉例說,蒙內鐵路的修建為肯雅培訓了一批鐵路建設人才,這有利於肯雅工程技術人才儲備和社會經濟發展。

聯合國人居署、國際諮詢工程師聯合會、肯雅等非洲國家工程諮詢協會的代表以及一些中國在非企業代表參加了此次論壇。與會人士就"新發展理念下的中非合作專案實踐""中非重大工程設備品質安全保障經驗""中非重大工程設備專案合作現狀與前景"等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