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默克爾:歐盟就"脫歐"協議作出的讓步是最後方案

柏林
2019-03-13 04:57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3月12日電(記者任珂)德國總理默克爾12日說,歐盟再次就英國"脫歐"協議作出讓步,照顧了英國的關切,這是歐盟提供的最後方案。

默克爾當天下午在與到訪的比利時首相蜜雪兒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歐盟已經非常努力地回應了英國在"脫歐"問題上的情緒、需求和關切。為此,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11日晚再次就英國"脫歐"協議作出讓步。

默克爾說,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這是重要一步,也是最後一步。德國支持容克的觀點。

默克爾還表示,德國希望看到英國有序"脫歐",並將密切關注英國議會的投票結果。

去年11月,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正式通過與英國達成的"脫歐"協議。今年1月,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了這份協議,並通過一項相關修正案,要求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談判,修改協定中涉及"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內容。本月11日,歐盟與英國同意對"脫歐"協議進行修改。

英國議會下院12日對"脫歐"協議進行第二次投票表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