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湯顯祖戲劇《牡丹亭》中的牡丹亭將亮相英國

南昌
2019-03-12 09:32

已收藏

新華社南昌3月12日電(記者沈洋)"石作和木結構部分已基本完工,現在施工的是瓦屋面部分。"記者從江西撫州市建設局獲悉,英國牡丹亭複刻項目進展順利,不久後將向當地民眾開放。

撫州市建設局副局長曾恭麟說,英國牡丹亭複刻項目位於莎士比亞故鄉瓦維克郡斯特拉特福小鎮,按照雙方協定,專案地基平整由斯特拉特福政府負責,主體建築由撫州市政府負責。

"這個牡丹亭是按照古籍中木刻畫進行復原的,占地面積約10平方米,高約6米。"曾恭麟說,牡丹亭主體部分為木結構,在中國先建好,然後再運往英國進行安裝。

英國牡丹亭複刻專案現場負責人沈斌告訴記者,5名工作人員3月初到達斯特拉特福進行現場安裝,預計月底將完成所有施工。

曾恭麟說,4月份當地將舉辦莎士比亞誕辰455周年紀念活動,屆時英國牡丹亭複刻項目將正式揭幕。

湯顯祖是中國著名戲劇家,被譽為"東方莎士比亞",《牡丹亭》是其代表作之一。2016年9月,撫州市舉辦了共同紀念湯顯祖、莎士比亞、賽凡提斯逝世400周年活動,由此拉開了撫州和斯特拉特福兩地圍繞兩位文學巨匠的文化交流序幕。

2018年9月,莎士比亞出生地基金會與撫州市文旅投公司正式簽署"三翁(戲曲)小鎮"項目合作協定,在撫州複建莎士比亞新宮。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