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英媒:英國可成為“一帶一路”受益者

新华网
2019-03-12 11:51

已收藏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3月1日發表英國阿巴斯諾特—萊瑟姆銀行聯合首席投資官葛列格里·佩爾東的文章《英國如何能從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中獲益》稱,“一帶一路”倡議意義重大且規模宏大,各國都勢必會從中獲益,英國可以成為這項倡議中的一個贏家。

文章稱,“一帶一路”是由中國發起的一項價值數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和貿易倡議,意在連接60多個國家和超過40億人口。

在全球各地的經濟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受到更多審視的時候,英國應該如何參與這一意義重大的倡議?

“一帶一路”倡議會有很多好處,這項倡議的規模和抱負是非常宏大的。如果能回應當地需求並靈活對待國際合作,那麼“一帶一路”倡議將不僅能給欠發達國家帶來好處,也能給英國帶來巨大的經濟價值。在一個政治不確定的時期,“一帶一路”倡議是某種確定性,而且它在向前推進的同時,將創造巨大的價值潛力。英國的決策者和顧問應該予以注意:這將是英國和中國都可以從這項重要倡議中獲益的方式。

中國可以通過“一帶一路”倡議,證明“一帶一路”框架內的自由貿易區能以改善互聯互通和降低貿易成本等方式,使許多利益攸關方受益,同時推動基礎設施建設——尤其是在不發達地區,來説明挫敗保護主義傾向。在英國決策者考慮全球貿易政策的走向時,這種開放性將為英國的獲益創造可能性。

可以通過讓更多的私營資本參與來獲得好處,因為在投資選擇過程中,私營資本可以充當事實上的看門人,從而促進股東多樣化和提高透明度。在全球範圍建立政府與私營資本合作模式並提高其公正性,將為有能力在全世界利用這些機會的英國企業創造潛力。

“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具有全球抱負的計畫,各國都勢必會從中國經濟向外延伸的成果中獲益,這種向外延伸從根本上是對全球經濟的促進。“一帶一路”倡議將給英國和全球的經濟生態系統帶來明確和重大的好處,這些好處需要通過明確的政策應對加以利用。在擁有溝通、合作和透明度的情況下,共同的利益是可以實現的——而英國可以成為這項戰略倡議中的一個贏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