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外交部:歡迎義大利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北京
2019-03-11 19:0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歡迎義大利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據報導義大利總理孔特近日明確表示,加入"一帶一路"對義大利而言是機遇,是戰略選擇。

孔特還表示,參與"一帶一路"並不意味著將被迫做任何事情,而是得以參與此倡議並開展對話。 陸慷對此表示,中意關係良好,兩國近年來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為各自經濟發展作出實實在在的貢獻。擴大互利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是雙方的戰略選擇。

陸慷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年來,受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廣泛的支援和參與,根本上是因為這一合作平臺契合了參與方的發展需要,是因為共商共建共用的合作原則得到廣泛認同,更是因為合作的成果越來越實實在在地體現在了參與方的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就業改善上。

"義大利是重要的工業化國家和發達經濟體。我們歡迎義大利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相信這將為雙方的互利合作開闢更廣闊的空間,為兩國工商界和社會公眾帶來更多的福祉。"陸慷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