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北京個人出租住房稅率減半!月租金10萬以下征2.5%

中国证券网
2019-02-15 14:37

已收藏

據北京日報用戶端2月15日消息,從今年1月開始,北京市民出租房屋收入的稅率大幅下調了,記者2月15日從12366北京稅務熱線證實,月租金收入不超過10萬元的,改按2.5%徵收,僅僅相當於原來稅率的一半。眼下,北京對於個人出租住房的徵稅大幅下調,而這將惠及廣大房東與租客。

記者瞭解到,目前在城六區的部分街道代開個人出租房屋發票服務點,已經貼出了新的告示,提示市民可以按照新的2.5%租房稅率來繳稅了。此前在北京,個人出租住房一般是按照5%的綜合徵收率來徵稅,開發票時也就是大家常說的5個點。

這次12366北京稅務熱線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新規定是月租金收入(不含稅)在10萬元以下的,按照2.5%的綜合徵收率來徵收;而月租金收入(不含稅)在10萬元以上的,按照4%的綜合徵收率來徵收。換言之,無論月租金收入多寡,稅率都有所下降。而這對北京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鼓勵更多的房屋投入租賃市場,確實是一大利好。

對於房東或租客來說,這無疑也是一個好消息。此前大家還在熱議租房抵扣個稅遭遇繳稅僵局,就是由於有些房東擔心租客用自己的資訊去辦理租金抵扣個稅,會導致房東需要大量繳納個稅。

北京市的這項減稅新政策對於絕大部分的出租住房來說,都可以減少一半的稅費,省了不少錢,也有利於緩和房東與租客間的緊張態勢。

不過12366北京稅務熱線的工作人員也強調,對於個人出租商辦等非住房,這次稅率並未調整,月租金收入(不含稅)在10萬元以下的,還是按照7%的綜合徵收率來徵收;而月租金收入(不含稅)在10萬元以上的,依然按照12%的綜合徵收率來徵收。

據瞭解,這項政策是從2019年1月1日起執行的。按照法律規定,個人出租房屋在收到租金收入時就要繳稅並代開發票,所以也就是用收到租金款項的時間來界定是否按照新政策執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