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民調顯示多數德國人希望默克爾完成總理任期

柏林
2019-03-12 11:13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3月11日電(記者任珂)德國一家權威民調機構11日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雖然總理默克爾不再尋求連任,但她的民望仍然攀升,多數德國人希望她能完成當前總理任期。

德國福沙輿論調查所委託德國兩家電視臺完成的這項民調顯示,67%的受訪者希望默克爾完成總理任期,與2018年同期相比上升12個百分點。調查所負責人居爾納表示,民調結果說明"默克爾時代的黃昏"還未來臨。相反,多數德國人認為她仍不可替代。

調查結果還顯示,如果默克爾在任期結束前辭去總理一職,56%的受訪者希望德國立即舉行選舉,而不是由各個政黨商定組閣問題。

默克爾於2005年11月出任德國總理,後多次連任。2018年3月,默克爾開啟第四個總理任期,這一任期應持續至2021年德國聯邦議院選舉。2018年10月,默克爾宣佈未來不會再競選總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