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默克爾稱歐洲數位化不能"過度監管"

新华网
2019-02-21 11:14

已收藏

德國總理默克爾19日警告說,數位化時代,資料安全等方面的監管必不可少,但也不能因過度監管而犧牲歐洲製造業的未來。

默克爾當天在柏林出席“數位化歐洲峰會”時發表演講說,不同國家在資料使用及監管政策方面態度不同,為確保歐洲企業在國際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歐洲必須為資料驅動的商業模式給出自己的答案”。

在她看來,歐洲在各領域制定的“條條框框”已經限制了經濟發展。“我們應像一直以來發展社會市場經濟那樣,一方面通過政策明確發展所需的指導方針,但另一方面也要為企業發展留出足夠的自由空間。”

默克爾同時強調了解決資料安全、資料主權以及相關道德問題的重要性。她表示,安全以及對資料安全的信任至關重要,這也有利於大眾接受新的商業模式,如工業4.0、自動駕駛、遠端醫療等。

默克爾認為,歐洲應密切關注競爭對手,在自由與安全間取得平衡,“自信地走出自己的路”。她已提議在3月舉行的歐盟峰會上討論相關議題。

“數位化歐洲峰會”由英國電信企業沃達豐旗下智庫主辦,旨在討論數位化給歐洲經濟、社會、政治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