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德國高校與臉書共建人工智慧倫理研究所

柏林
2019-03-06 12:42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3月5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慕尼克工業大學近日宣佈,該校將與美國社交媒體企業臉書共建人工智慧倫理研究所。

按計劃,臉書將在未來5年內為該研究所提供650萬歐元(約合734萬美元),用於從技術和倫理角度對人工智慧領域的項目進行審視。

研究所負責人、慕尼克工業大學教授克裡斯托夫·呂特格說:"我們希望為社會、業界和立法者提供參考,確定並回答人工智慧帶來的倫理問題。

" 臉書人工智慧部門負責人華金·基尼奧內羅·坎德拉說,人工智慧給人類和社會帶來的複雜問題僅靠業界無法獨自解決,新設立的研究所將推動相關倫理研究,探討與人工智慧使用及其影響相關的基本問題。

臉書在德國長期面臨肆意收集和使用使用者資料的指責。德國相關監管部門不久前宣佈,限制臉書通過協力廠商服務收集使用者資料。此次臉書與德國高校攜手也招致批評。有人擔心,來自企業的資金可能對學術研究造成不利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