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加坡年內將禁售電視盒 中國廠家或受影響

新华丝路网
2019-01-18 15:33

已收藏

新加坡律政部與新加坡智慧財產權局17日聯合發佈了一份《新加坡版權審查報告》,其中部分內容為,律政部將修訂該國版權法令,採取新的執法措施,在新加坡禁止銷售電視盒。此舉可能會對中國相關廠家造成影響。

報告指出,新的執法措施實施後,版權所有者可以以此阻止零售商和服務提供者通過提供來自未經授權來源的內容獲利。具體來說,在新加坡銷售能夠讓用戶接入未經授權的內容源的機上盒設備,這種過去的“灰色地帶”業務將被禁止。

報告稱,新的執法措施將明確禁止進口和銷售這類設備。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過去在新加坡銷售能讓使用者獲取盜版內容的串流設備,即電視盒,這種行為一直都處於法律的“灰色地帶”,版權所有者很難通過類似對付盜版光碟銷售者的法律途徑對這類商品的銷售者採取行動。

新加坡媒體在2017年底所作的一次調查顯示,電視盒當時在新加坡市場上至少已存在了7年時間,線上線下都有公開銷售。當地一家著名電子市場內銷售的電視盒品牌有13個,其中自稱本地品牌的有11個,另外兩個分別是中國製造的小米盒子和香港品牌Minix產品。有業內人士透露,號稱新加坡本地品牌的電視盒,實際上零件來自中國,只是在新加坡組裝。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